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銀色子彈

在真實世界中,沒有第一志願,只有很多適合你的志願。 你必須一一去推敲,然後問自己: 我到底多想得到這個志願? 如果你覺得所有的志願都適合你,或都不適合你 也許你像當年的我一樣,還沒有誠實面對自己。 市場供需原則固然有效,但也誤導了我們。 那些需求最高的商品,也許不適合你。 它們都給你最高的年薪,但沒辦法給你你的心。 選擇的後果不只是一個學期,很可能是一輩子。 每做一個選擇,就代表我們錯過了另一個可能擁有、截然不同的人生 但選擇還是要做,日子還是要活。當別人都一窩蜂地去搶熱門商品,站在一旁的我還是會迷惑。 感謝上帝和市場經濟,這些交易讓我真正懂得什麼叫得到的歡樂,和失去的苦澀, 以及最重要的,怎麼樣在失敗之後,還敢再次競標、繼續選擇。 from 王文華 <史丹佛的12 堂課>12-4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厚,幸好我有看到最後,
我就想說這個鳥龍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說話…